close

蘋果全新iPod系列產品亮相,四款產品中以iPod Touch、iPod Nano最受矚目。Touch新增前後兩個鏡頭,Nano首度加上1.54吋的觸控螢幕,大立光、玉晶光、宸鴻和新奇美是新零件的最大受惠股。

蘋果秋季記者會1日落幕,推出全新改款的iPod和Apple TV產品,全力衝刺耶誕節傳統旺季銷量。法人看好產品加入新功能後,銷售量應「只增不減」,尤其Touch新增鏡頭、Nano新增觸控螢幕,將使得新零件概念股優於組裝股,成為主要受惠者。

蘋果iPod共分為四個系列產品,經典的「Classic」產品由英華達組裝,此次未更新功能,以原風貌繼續在市場銷售;「Touch」系列由廣達代工、「Nano」由鴻海組裝,至於「Shuffle」此次也有小改款,代工廠是和碩。

蘋果iPod產品首度新增兩顆鏡頭,更讓台灣光學元件族群股價及業績同步打上蘋果光。手機鏡頭供應商大立光與玉晶光8月營收可望續創新高,亞光也有機會衝上今年高檔。

大立光7月營收10.57億元,創單月新高,預期8、9月營收持續向上。法人估計,大立光8月營收可望突破11億元,續創新高,單季營收季增逾一成,改寫歷來單季最佳成績。

玉晶光因同時切入iPhone 4的高低階雙鏡頭供應鏈,轉機氣息最濃厚,7月以2.61億元寫下近年高檔後,順利轉虧為盈,8月營收可望突破3億元關卡,第三季整季獲利有望。

光學元件第三季業績進補,支撐大立光昨(2)日大漲9、收613元,穩坐股王寶座,玉晶光重新飛越百元大關,以101.5元收盤。

蘋果執行長賈伯斯(Steve Jobs)指出,iPod問世以來,累計銷售量已經達到2.75億台,內建iOS作業系統的裝置包括iPod Touch、iPhone和iPad持續暢銷,累計出貨量也已達到1.2億台,每天都有23萬個iOS裝置啟用。

此次的重頭戲iPod Touch,更被賈伯斯譽為是超越新力PSP與任天堂NDS的掌上遊戲機,總銷量超過兩家掌上遊戲機的總和,iPod Touch使用者更已經在應用程式商店的「遊戲與娛樂」分類下載15億次的應用程式。
蘋果iPod新產品 概念股.gif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ocot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